写文的理科生

可以叫我天糖

英法随笔

英法随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一些圈内刻板印象,雷者慎入


bg英法!!!


纯粹无脑产物,没有任何历史和逻辑,建议观看的时候把脑子丢掉


有一些片段可能会恶心到您,先陪一个不是🙏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是一天夕阳西下,隔着一个多小时的时差,法兰西站在巴黎的街头,向着伦敦的方向伸出了手。


“那,祝你晚安,绅士先生。”


电话那头也传来了声音:“也祝你晚安,小画家。”

挂断了电话,英吉利一屁股坐上了那把上了年纪的藤椅。“哎,还有一周就要和祂见面了,也不知道送点什么东西,脑壳疼呀。”说着,祂还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脑袋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英吉利的生活平淡而又忙碌,日常的工作肯定是少不了的,唯一不同的就是每天下班还得去商店里面转转,当然每次都是空手而归。


六天过去了……


英吉利还是什么东西都没有选好。第七天傍晚,祂驻足在一条街口,暗暗下定决心:“今天我要是选不出来礼物,就不回家了!”


祂走过街道,开始漫无目的的游荡。


祂来到了一家花店门口。“这儿的鸢尾花挺好看的,有点像我第一次见祂的时候送给祂的。现在还记得那个家伙拿到花时候开心的模样,哈,跟孩子一样。”祂的眼中多出了一丝宠溺,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。“祂自己也是朵好看的鸢尾呢。”


接着他又转到了服装店。“记得第一次给祂送画家帽,是在巴黎的一家店里。那个家伙非拉着我,硬说那个帽子好看,还拽着我要给祂买。”英吉利笑了,“别说,那家伙跟画家帽还挺配的。”


祂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走在伦敦的街头,又晃到了一家香水店门口。“第一次送祂香水,好像也是在巴黎,记得那个香水的味道好像与鸢尾差不多,远一点就闻不到什么气味,凑近一点就会有股甜味,闻久了以后又会有股乏味。那味道就和祂的人一样,让人怎么都厌倦不起来啊。”


“所以……这次送什么比较好呢?”英吉利踱步在街头,还是毫无思绪,“送以前送过的太没有诚意,送没送过的……感觉祂喜欢的东西,我都挨个送了个遍。”

这一天还是到了,英吉利去往了巴黎。


“巴黎,还是这么美……”英吉利再次站在了巴黎街头,看着那抹熟悉的日落,“与祂一样的美……”


“英吉利!”


英吉利一回头便看见了朝祂挥手并奔来的法兰西。


“法兰西。”英吉利张开双臂向前走去,去迎接祂的小鸢尾,“有没有想过我呀?”


法兰西从英吉利身上下来,傲娇地扬了扬下巴:“哼,才没有!”


“你啊,别不开心了,我几十年才过来一次,你就不能稍微笑一下吗?”英吉利说着还拿出了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,“而且,这一次我还给你带了礼物。”


法兰西睁开眼睛:“什么礼物啊?”


英吉利一下就笑了出来:“我说,你都上千岁的人了,怎么还撒娇,还要我哄呢?”


“哈?那你自己也是上千岁的人了,怎么还会给我送东西,还哄我开心呢?”


两人都笑了,日常的繁忙与疲惫,生活的不顺与挫折,都好像随着笑声流走了,流淌进了巴黎的夜里。


“这次给你的礼物有点不一样。”说着,英吉利把礼盒拆开,从里面拿出了一块怀表。怀表朴素,没有什么繁复的雕刻,打开以后,是表面与一张照片。照片中的女子漫步在鸢尾花丛中,别样的紫更加衬得出祂的美。照片中的男子站在那里,笑着静静注视眼前如同孩子般的女子,默默保护着祂。


“这不是在我这儿拍的照片吗?”


“是的,所以我才说它不太一样。一是因为我之前从来没有送过你怀表,二是因为这也代表了我们之间相处的千年。


千年时间,之前如此,之后亦是如此,我也会永远陪在你身边……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结束,果然随笔最难写的还是结尾,差点憋死😢

评论

热度(8)